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中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臺中環中路家具行坐鞋櫃訂做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臺中西屯家具行沙發床工廠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臺中大雅家具行書房家具訂做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臺中北屯家具行和室椅訂做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臺中南區家具行化妝臺工廠直營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臺中潭子家具行專櫃品牌寢具推薦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臺中南區家具行沙發床訂做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長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 明天你好,含著淚微笑。越美好,越害怕得到。 每一次哭,又笑著奔跑。一邊失去,一邊在尋找。 明天你好,聲音多渺小。卻提醒我,勇敢是什么。   Part 1. 在不算熟悉的地方,一路游走,沒有目的,沒有方向。 時而看看天,帶著灰沉的顏色,時而瞅瞅路面,只有凋零枯萎的殘花落葉,我知道,在它們身下覆蓋著的是屬于它們的悲涼。 走在林蔭小道上,手中不時的多出一朵紅花或是一片綠葉,一個人的游走,又怎會讓雙手空閑。 時不時是踩碎一片片的枯葉,聽著那些清脆的聲音,嘴角若有若無的向兩邊扯著。 不理會旁人的目光,繼續向前走。 只是,在這花開的季節,我依然聽見落葉飄零的聲音。 Part 2. 向前,向前,再向前,一直向前。 與多少個人擦肩而過,錯過了多少美好事物,不知道。 遇見的人,路過的風景,不屬于我。只是過客,何必停留? 我只想做個安靜的行者,守住最初的萌動和欣喜。 再多綺麗精致的過往,都不過是驚鴻一鱉。 紅塵滾滾,前路漫漫,再不知去處。 看過一句話:世界很小,小到一個轉身,就不知道會遇見什么人;世界很大,大到一個轉身,就不知道會失去什么人。 時間轉眼即逝,一幕幕流光異彩,一次次不容錯失,不經意中,我們沉默著走到如今。 Part  3. 生命本身一場漂泊的漫旅,遇見了誰都是一個美麗的意外,我珍惜著每一個可以讓我稱作朋友的人,因為那是可以讓漂泊的心駐足的地方。 有時候會被一句話感動,因為真誠; 有時候會為一首歌流淚,因為自然; 要快樂,不止此時,而是一生。 在一棵大樹底下稍作停留,伸手撫上那干枯,皺褶橫生的樹干,心中感慨萬千,那樹心中又是一種怎樣的悲涼。 陽光穿過我的手指,我看到時間的流逝。   Part  4. 人生是一個舞臺,演什么角色要看有什么能耐。 在這個大千世界中,我迎著眾人的目光再度步上我的單人旅途。盡管有驚羨,有疑惑,有著太多的視線追逐,可我已管不了那么多,我只想,逃離。 站在十字紅燈路口,看車輛的川流不息,看路人的行色匆匆,突然就發現,原來自己是這樣的格格不入。 迎著耀目的陽光望向對面的紅燈,還有10秒,9秒,8秒,7秒,6秒...快了快了,還有2秒,1秒。綠燈,亮。心里霎時躥過某種名為雀躍的情緒。 是陽光灼傷了雙眼,還是害怕那一片明亮把自己過濾? 過到對面,眨了眨眼,思緒仍是恍惚迷離。蒼涼從心口劃過,由淺至深,直至顫抖不已。 生活很簡單,而這個江湖卻很深很深。我找不到安放我自己的角落。 Part 5. 天空本是風景,可是遇見了你,它就變成了一種心情。 昂首,沒有了往日的湛藍清澈,卻像是披上了灰色的薄紗。灰的天,灰的云,就連飛機滑翔而過留下的尾煙也是灰的。 灰蒙蒙的陰霾,有種要下雨的感覺。可是,誰都不知道,此時此刻的心房早已泛濫成災。   Part 6. 一直都有個毛病:走路太長或太久,會出現胃疼的狀況。 在瞎轉了兩個小時左右,老毛病犯了。置之不理,仍是一直往前。 這毛病不曾告訴任何人,不曉得我在固執的堅持些什么,也許有些時,我也只是一個偏執狂。 想想,還是不愿太虧待自己的。順路轉到一間奶茶店買了杯雙皮奶,徑自在路邊的石桌上坐了。 腳步一旦停頓,也就有了打量四周的空閑。這才驚覺,夜幕早已降臨,華燈早已亮起。城市里的喧囂充斥著雙耳,而眾人也暫時脫離了白天的匆忙。 燈紅酒綠,光怪陸離,不是我休息的地方。 片刻,我逃般的離開了那里。 Part 7. 漸行漸遠,腳步由快放慢。 慢慢地踱回居所,迎接我的是一室清冷與黑暗。“啪”的聲音落下,連角落里也充滿了明亮。 靜靜地將窗戶關上,外界的喧囂終于隔離;電視不開,什么也不做,只是靜靜地感受著那種恍如繡花針落地也能聽見的寂靜。 我如新生般大口大口地呼吸著,卻意外聽見左心房的微弱跳動,在這寂靜的室內顯得尤為清晰。 Part 8. 喜歡默念“煙花不堪剪”,喜歡這樣淡到極致的頹靡。 僅是這樣的幾個字,便看得人滿眼滿心的荒蕪和寂涼。 我不是一個善于表達情感和思想的人,也不會就著滿紙絮語堆徹文字。 我只是明媚著憂傷,婉轉著風華如水般清澈。 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疼。若是一世蒼涼,回憶也只能走向末路。 Part 9. 到處都彌漫著文字控的氣息,很遺憾,我只是個文字廢。 盤點每一份心情文字,或多或少都透著淡淡的憂郁和沉重,還有一份無端的惆悵和惶惑。 凌亂不堪,支離破碎,我只能這樣形容。各位親愛的,請接受我只是個文字廢的事實。 Part 10. 此時,耳邊傳來徐譽滕的那首《星星和我都睡不著》:   下一站將會飄向哪里 我的行囊裝著滿滿的忐忑 路過的風景,唱過的歌 有多少是我的 每個城市霓虹都很美 哪一種是把夢點亮的顏色 隱約的希望和小小的我 總隔著一條長長銀河 遙遙的天空星星眨眼 他一樣有睡不著的夜晚 在他的身后是否也藏著 揮之不去的從前 遙遙的天空星星耀眼 有他的晚上不會孤單 也許有一天,或許明天 幸福就會來到身邊 每個城市霓虹都很美 哪一種是把夢點亮的顏色 隱約的希望和小小的我 總隔著一條長長銀河 遙遙的天空星星眨眼 他一樣有睡不著的夜晚 在他的身后是否也藏著 揮之不去的從前 遙遙的天空星星耀眼 有他的晚上不會孤單 也許有一天,或許明天 幸福就會來到身邊 也許有一天,或許明天 幸福就會來到身邊 幸福,兩個很簡單的字眼,我們卻要用一生的時間去追逐,去爭取。 21筆筆畫,每一筆,都要我們去用心書寫。   Part 11. 阡陌紅塵,孑影安然。 涼城未暖,末路兮憶。 _____________ _ _ __ _ _★   By|初真

中國夢,我的夢 文/朱謂來 剛放暑假,我到鎮江去看爺爺奶奶。在看電視時,電視里提到了“中國夢”,我問爺爺什么是中國夢,爺爺告訴我,“中國夢”就是要把我們的國家建設成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我們中華民族要成為世界上最優秀的民族,人民過上最幸福的生活。他摸著我的頭說:“實現中國夢,要靠每一個中國人的努力,特別是你們,因為,你們是祖國的未來。”接著他問我:“你將來想做什么?你的夢想是什么?”我想了半天回答說:“不知道。”爺爺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從小就要有志向、有夢想,長大了才能成為國家有用的人才。” 回來后有一天,在中央七套,我看到重播神州十號飛天的消息,非常激動,突然有了要當一名科學家的夢想。再次來到爺爺家,我把這個夢想告訴了爺爺,爺爺雙手舉起了大拇指,連說了三聲“好”。他說:“夢想是理想,不是空想,要從小做起,從每一件事情做起,當科學家既要有很高的文化知識,也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質,還要有強壯的身體。” 從此,我記住了我的夢想,也記住了爺爺的話。每當我想跟媽媽發脾氣的時候,每當我做作業遇到難題的時候,每當我打乒乓球想偷懶的時候,總會想起“我的夢”。我要刻苦學習,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德、智、體全面發展,做一個真正的科學家,為實現“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美麗中國夢 文/徐冰言 有首歌里曾唱著“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我是中國人,我為國家感到自豪。從小我就樹立著遠大的理想和抱負,我有一個中國夢。 設計,多么崇高的職業啊!設計,多么讓人向往的追求啊!設計,值得一個人用一生去為它效勞。它,雖然是一項平凡的工作,卻可以讓我們盡情地釋放靈感…… 有人說,設計是一項枯燥的職業;也有人說,設計是一項讓人瘋狂的職業。可對我而言,設計能讓我盡情揮灑。我曾經美妙的幻想,如果我能夠如愿以償,我一定要在設計中立足,設計出我的人生,我的世界…… 中國夢是一棵幼小的芽苗,在你的呵護下茁壯成長。從現在起,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自己的夢想打好根基。長大后,我愿用我一顆赤誠的心,去為祖國增添一絲綠色!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文/陶奕冰 “有時我會失去方向,就像天上離群的燕子。可是只要想到你的存在,就不會再感到恐懼。我愛你中國,親愛的母親。我為你流淚,也為你自豪……”每每唱到這首歌,我便有說不出的感覺涌在心頭。 記得很小的時候,“中國”這個詞語就已在我心中刻下了深深的印痕。我喜歡望著那描繪群山大河的地圖——好大的一個家,上面有氣勢磅礴的高山峻嶺、蜿蜒曲折的長江黃河…… 漸漸地,我長大了,我對這個偉大的國度更加了解。她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她有著56個美麗的民族,有著悠久的歷史、多彩的民俗文化……每當媽媽拿著幾面不同國家的國旗問我:“你最喜愛哪面旗子呀?”我都會自豪地說:“當然是五星紅旗啦!”“為什么呢?”“因為我是中國人,因為我身上流淌著的是中華民族的血液!” 虎門銷煙、南京大屠殺、抗日戰爭……想想這千百年來祖國母親的飽經風霜,我親愛的母親,我真想為您流淚。但如今,您已創造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神州飛船一飛沖天、嫦娥一號遨游月空、申奧成功……這些都向全世界綻放著您的風采和實力。 我要大聲告訴您:我愛您——中國,我親愛的母親,我永遠為您驕傲和自豪! 瞧,二十一世紀的中國! 文/陳政偉 博愛天下,和諧發展;科技創新,強國富民。沒錯,這就是二十一世紀中國發展的主旨。這次參加關于“黨建項目”的活動使我深有感觸。 感受親情溫暖。說到親情、溫暖兩個詞語,我不禁想到了游覽過的錦繡社區。在社區服務中心,有一間專門為社區成員提供的健身房。在這里,熱愛舞蹈的人們可以翩翩起舞,并不會打擾鄰里鄉親。此外,為了幫助一些經濟困難的成員,社區里的婦女們主動擔當了志愿者,在DIY手工坊教授學員制作絲網花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她們用自己的雙手一針一線做出了許多精美的工藝品。然后,社區里就會舉辦“愛心義賣”活動,把大家花費心思所制的手工品一件件地賣出去。最終獲得的善款將會送入那些經濟困難的成員手中。 感受科技創新。在游覽過的社區中,金塘社區可謂是科技先行者。走進社區中心,發現里面別有洞天。在二樓的科技展覽館內,我玩得不亦樂乎。館口立著一輛自行車,被地下的一根鐵絲固定著,車子前方兩米處掛著一臺大風扇。工作人員說,這是利用了風能的轉化,只要把自行車騎到一定速度,風扇就會轉起來。有位老師騎上自行車試了起來,而我則去別的內室“闖蕩”。很快,我在一臺測量機前停下腳步。哈,正好測量下自己的身高與體重,我心想。雙腳剛踏上測量臺,耳邊傳來的一席話著實嚇了我一跳:“你好,請站穩!”嗬,還是智能的!從內室出來,發現風扇已經轉了起來。風兒吹走了“落后”二字,迎來了“創新”二字。 博愛天下,和諧發展;科技創新,強國富民。我想,這就是中國在世界快速崛起的原因吧。有了如此偉大的主旨,強國富民夢怎會不實現? 軍魂!中國魂! 文/徐芹 武警,這是一個怎樣偉大的字眼?武警,這是一個怎樣莊嚴的使命?他們是保護城鎮的巨人,如山一樣高大,如海一樣寬廣,如雄鷹一般勇敢!一直以來,他們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今天,我竟然和武警叔叔們來了一次近距離接觸,真是不可思議! 剛踏入武警中隊的門檻,在似火驕陽下訓練的武警叔叔們映入了我們的眼簾。瞧!他們的隊列是那樣的整齊劃一,每一個步伐又是如此的規范統一、鏗鏘有力,12個人的隊伍走起來,猶如一個人在行走似的。格斗、擒拿,動作干凈利落,裝槍拆槍的本領更是讓我們驚訝不已。武警叔叔們筆挺威武的軍姿和精彩的表演,我們看得津津有味,嘆為觀止! 跟隨著武警叔叔的步伐,我們又來到了武警叔叔們的宿舍進行參觀。他們的被子果真與傳說中的“豆腐塊”一樣,四四方方,有棱有角。武警叔叔還特地將被子展開來,向我們展示將被子疊成“豆腐塊”的方法:“要疊好軍被,講究的是三分疊七分整。首先就要把兩邊的被子向中間疊,再根據之前的痕跡進行折疊,并且隨時得注意邊邊角角的地方,一定要壓得平平整整。”我仔細地觀看著步驟,心想:這有何難?不就和我平時在家里疊被子是一樣的嘛!“你們可以將被子展開來自己嘗試一下哦!”我一聽便躍躍欲試起來,快步走到旁邊的床上,開始疊“豆腐塊”。俗話說得好:“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今天可算是見識到了。我一邊回憶著武警叔叔的動作,一邊按照痕跡小心翼翼地疊著,使勁兒地將被子壓壓平,使棱角能夠充分顯現出來,可是無論如何被子也不愿聽我的話,原本應該有棱角的地方,在我手里就變得圓潤了起來。想起我的房間,我就禁不住感到羞愧,被子松松散散,桌子上的東西亂成一鍋粥。再看看武警叔叔們的房間吧!無論是地上,床上,墻上還是窗戶上,都被打掃得一塵不染、干干凈凈。我發自內心地感嘆:武警叔叔們良好的生活習慣、高潔的品格和他們嚴明的部隊紀律真不是徒有虛名的啊! 錦繡中國 文/姚曉歌 滾滾長江流淌著歷史的血脈,滔滔黃河激蕩著文明的浪潮。這片熱土在東方矗立,時而靜默,時而奔騰,肆意揮灑著豪氣。這壯闊的大好河山,在萬眾矚目下盤旋成龍,吟嘯于世界中心:彌漫著古韻;傾訴著文化;凝聚著智慧;描摹著麗景;是億萬炎黃子孫用生命譜寫的錦繡中華的贊歌。 縷縷茶香綿長悠遠,透過了山巒,浸潤了江河,伴著古琴那曲《高山流水》遍布中華的每一處角落。蘇州的安靜溫婉造就了中華的柔和;西北的蒼茫粗獷塑造了中華的豪爽。青花瓷在景德鎮綻放光芒,玉石在昆侖產出優雅。這是中華的氣質,是中華的風韻,在歷史中醞釀,融入中華的骨血。 墨汁浸染宣紙,在其上留下時光的印記,漢賦,唐詩,宋詞,積淀著情感;百家爭鳴,為中華文化埋下幼嫩的根芽。琴,在音律節奏中訴說心聲;棋,在亦步亦趨中規劃全局;書,在文房四寶中游移線條;畫,在欣賞中保留美好。戲曲引吭高歌,織繡、剪紙繪制人文;酬神、祭祀編織期望;漢服、唐裝交織衣冠的璀璨;武當、詠春揮舞豪邁的氣節,民樂、曲藝傳出心靈之聲。文化代代傳承,是中華的內涵,令多少人的心為之沉醉。 火藥、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讓世界受益,算盤珠算、傳統中醫令中華揚名于世界。千年的沉思在歲月中凝固,匯聚成讓世人仰望的智慧結晶。都江堰的水川流不息;趙州橋的身百年不倒。縱使時光消磨著生命,也永遠無法掩去這中華的智慧。 西湖碧波浩渺,五岳峰巒雄偉,草原滿目青翠,塞北大漠孤煙。我們用“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來贊揚江南的柔美,用“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來感嘆五岳的挺拔,用“無邊綠翠憑羊牧,一馬飛歌醉碧霄”來羨慕草原的瀟灑,用“野云萬里無城郭,雨雪紛紛連大漠”來描繪塞北的獷野。身為華夏兒女的我們傾心這美輪美奐、風采各異的景色,它們不僅在我們心中是永恒的色彩,更是中華的瑰麗霓裳。 中國,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咤時代的風云;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你是我們的信仰,是我們的驕傲,我們要用生命熱愛這錦繡中國。 我的中國夢 文/李婉綺 從小我就愛做夢,夢中,天真藍,水真清,草真綠,花真香。 加拿大唯一一位三界連任的總理——讓·克雷蒂安,就是最好的例子,在他幼小時,曾患過貝爾代麻痹癥,因此有些口吃,為了矯正自己的口吃,他口中含著石子,練習說話,雖然嘴巴被磨破,但他還是不斷的練習,為什么?因為他心中有夢想——夢想像其他孩子一樣能流利的說話,最終,經過不懈發努力,他成功地成為一位偉大而優秀的總理。 我記得曾經看過爸爸的日記,給我印象最深的一段話是:“梁啟超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的夢,便是中國夢,我要活得瀟瀟灑灑,要從小就養成好的習慣,從現在開始積蛙步,行千里,積小流,成江海,我要看盡祖國大好河山,圓我的中國夢,而我的夢想或觸不可及,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定可達到。”那時我偷偷的嘲笑起爸爸來,祖國這么大,能看盡嗎?不過,我現在長大了,回想爸爸的日記的那段話,感覺爸爸說的不是沒道理呀!“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可惜,爸爸由于很多原因,不能再去全國各地看美好的祖國山河了。 這讓我想起了我的中國夢,我的夢不就是幫爸爸完成這項任務嗎?說實在的,也就是去外地游玩吧!這事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小菜一碟。 因此,我愛上了書,因為書能告訴我祖國各地的風景名勝,各地的特色小吃,各地的風俗習慣……每當我看書時,我就貪婪的吸收著書中的知識,像浩如煙海里的一葉小舟,慢慢地駛向彼岸。這就是我——美好,遠大的中國夢! 是啊!我們有夢,才能長大;有夢,我們才能有美好的未來;有夢,我們的祖國才能更加強大;有夢,我們的世界才能更加五彩繽紛;有夢,才有我們的中——國——夢! >>>更多美文:好文章

早聽說縣城南部有座小山,可惜我以前沒去過。上周六,我參加了一個社會團體的活動,才有幸到山上一游。 進入山區,先看到的是石頭山,無樹無草,不高不險,山溝無水,只有大大小小的石頭橫陳其中。耐著性子往里走,繞過幾個山頭,才看到有樹的山,山溝里也有了蛇行灰線一樣的小溪,人工修筑的水泥壩里,一潭綠瑩瑩的水了無生氣地躺在那里。山路是羊腸小道,有些地方兩人并排都很難走,路旁的樹枝無人修剪,到了低處,我們不得不彎腰低頭,從樹枝下俯身而過,就這樣還會碰頭或掛住衣服。沒修臺階的路上有很多沙子和小石子,它們大概都是巖石風化的結果,讓人走路時得格外小心。這樣的行程不免讓人抱怨,認為來這里得不償失。 我相信還有很多這樣的山,山不高,也無仙;水不深,更無龍。但誰能說這不是山呢?契訶夫有句名言:“大狗叫,小狗也叫,小狗不應因大狗的存在而不敢叫。愚人不應該因圣人的存在放棄了自己的思考。”是的,小山也要思考。 小山因為小而更趨于原始,它的一草一木是自然生長的原生態。樹上葉生葉落,野花自開自敗,小溪時隱時現,山路一步一滑,這才是大自然的野趣,比起人工開發過的、人為賦予它像這像那的景點,小山更能豐富人的想象。如同我眼前的山峰,你說它像官帽也好,像元寶也好,像筆架也好,總之,你說它像什么它就像什么。 小山是無名小卒,上不了大地圖,但它在大地上實實在在地存在著。山上畢竟有水,有水的山就有了靈氣。路旁的小石潭里,水清澈透明,螃蟹在自由自在地生活,小魚在無憂無慮地游動。有了水,就有了山上鋪天蓋地的植被,有了林間婉轉鳴叫的小鳥,有了“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的佛性,有了“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恬靜,有了“野鳧眠岸有閑意,老樹著花無丑枝”的自然。 孔子在《論語·壅也》中說:“知者樂水,仁者樂山。”意思是有智慧的人喜愛流動的水,仁德的人喜愛穩重的山。這樣一個有山有水的地方,你有什么理由不去呢?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台中西屯沙發床推薦
台中霧峰家具行1人位沙發推薦 台中豐原家具行腳椅 / 凳訂製 高雄楠梓軟裝家具行推薦台中北屯家具行貴妃椅訂做 台中家具行造型椅客製化 高雄燕巢臥室沙發工廠直營

arrow
arrow

    s67ztz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